cherishwine

站内不授权。不看私信。

洋灵/四月天

校园paro


等木子洋三步上篮,精准无误地完成了一个三分后,林彦俊的冷笑话已经讲了一半。他试图用自己的幽默细胞来挑战烈烈灼日的热浪,但这股强劲的西伯利亚冷风并没有预想中那么具有感染力,直到笑话讲完,所有人不明所以的表情临界到冰点,只有Jeffery若有所思地说:“......如果这只企鹅不是亲生的,那它为什么会是只企鹅呢?*”

反倒是这句正儿八经的提问点燃了场上的热情,林彦俊一愣,刚想解释,就被木子洋打断。他毫不客气地一掌拍在林彦俊的脑袋,“如果今天没有这么多人,我可能会打你。”

吃了瘪的林制霸没了尤长靖救场,整个人气场缩减一半,但仍旧不服气,“怎么了,怎么了,我觉得很好笑啊!”

他的反驳在无数句嘘声下台,十几个男生聚在一起的音量超出了木子洋可接受的范围内,他选择错开一点距离,趁着秦老师没来抓人的间隙,想着先舒舒服服地睡一会儿。

心里念着等会儿下课去找灵超逛超市,不知怎么嘴巴秃噜了皮,顺嘴念叨道:“也不知道小弟什么时候才能下课......”

他的一身懒病,在四月开始的第二个星期尤为严重,刚躺下,浑身的软骨就着了魔一般贴上长椅,睡意翻滚前进,很快就把他淹没。

 

 

虽然木子洋一年有三百六十天都处于省电模式,但他还是要说,四月,还真是难搞。

经过漫长严冬的洗礼,积攒的懒癌在初春爆发,春风徐徐送着暖和气,在万物复苏的季节里,这个188cm的男人却如同被人剔了骨,恨不得每天抱着枕头去上课。当然,他这种行为被岳老师及时制止,经过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思想教育和磨合,最终,两个人就睡觉问题达成一致。

不带枕头可以,木子洋勉强答应了下来,但是,交换条件是拿枕头换灵超。

 

 

突然被Q到的灵超无缘无故地在训练时打了个喷嚏,尤长靖被吓了一跳,一个key直接飚上天花板。

木子洋的思念之力跨越半个校区,灵超的小雷达在第一时间不负他望地感应到了。他揉揉鼻子,慢腾腾地穿回自己扔在桌子上的外套。

“你不会是感冒了吧?”陈学农踮着脚,手臂越过人海,摸了一下灵超的脑袋,“还好诶,不烫。”

“不舒服的话要说。”尤长靖悄悄拉着他,手里摊开一颗润喉糖,估计是在口袋里塞久了,摸起来温温热热的。

“我没事儿。”

嘴巴上说着不在意,对糖来者不拒的灵超还是接受了这份小礼物。撕开包装纸,小小的一块糖在嘴巴里晕开甜味,淡淡的苦涩药味不妨碍他享受偷懒时的糖分。偷摸躲在后台是训练时的一大快事,等到甜腻腻的感觉差不多消散后,他拎起自己的包,猫着腰从合唱团训练室的后门溜了出去。

 

 

木子洋的要求提得理直气壮,除了枕头换灵超,他还保证从今天开始,一定会好好参加辩论队的训练。

他老说洋哥顶天立地说话算数,而且附带的条件诱惑得人心痒痒,通情达理的岳老师二话没说就把灵超的位置从中间第五排掉到了位于窗边倒三,也就是木子洋的旁边。

从泛泛之交到形影不离,可能只是三袋牛奶糖和一盒巧克力的距离,灵超的名字也越来越简单,可能也是因为木子洋真的太懒,直接省略了人家的姓。每当灵超下课抱着一摞英语练习册往岳明辉办公室跑的时候,后面总会跟着一个慢慢悠悠的木子洋。

“我们是男校,我觉得你还是得注意点。”

秦奋不止一次在晨会后跟他提过这个话题,岳明辉只是敷衍了几句,并没怎么当回事,毕竟所有人都知道,在灵超心里,糖的C位无法撼动。

这样的食物链横行霸道了将近他十六年的人生,但谁都没料到,半路上会杀出一个木子洋,他披荆斩棘,顺手掘了这块封土,硬是把自己塞了进来。

好话不说第二遍,要想俘获一个人,就先俘获这个人的胃。

 

 

他俩站在一起的时候十分扎眼,两个一米八几的男生无论在哪里都会变成群众目光的焦点,尤其是灵超在走廊里边跑边喊着“洋哥”,声音穿透人海和空气,把有限的空间里挤满了甜奶油。

他的小弟灵超充当了闹钟的角色。在正式运行的两个星期里,灵超还算是尽责,一句奶声奶气的“洋哥快起床”把起床气浇灭,只剩了点小火星暗自蹿动。

作为一个敢于揉乱林制霸头发的男人,只要灵超不是故意拿着吹风机或是扩音喇叭,比起以往那些被他摔烂的闹钟来说,灵超牌小闹钟的寿命应该会长很多。

 

 

四月病把木子洋击溃的体无完肤,灵超在实验了各种叫醒服务后也屈服于他强大的耍赖意志,但是为了当初的承诺,他们得研究一个新方法。

 

今天是实验的第一天,辩论队活动室的后门是个小花园,灵超轻车熟路地摸到楼宇的空隙处,正午后的阳光刚刚好洒在这一处阴凉,夹角的长椅上躺着的人,在树叶的庇护下,薄藤紫色的头发虚虚掩掩,他身上披着的外套勉强盖住半个身子,看着心酸又好笑。

灵超凑近了,先是端详了一阵,他故意往木子洋的头发上吹气,刘海被吹得七零八落,有一下没一下地扫着木子洋的脸,但还是没能把他叫醒。

忽然从头顶旋转飘落下来的紫藤花瓣打扰了他们之间的平和,浅紫泛白的花似乎和木子洋的脸融为一体,风起吹过,花瓣几个踉跄落在了他的嘴角,吐露空气的呼吸里全是紫藤的清香。

本着严肃认真的实验精神,灵超开始了第二轮的实验,他一步步地贴近那片花瓣,也许是太想知道初春花瓣到底有没有他的糖甜,一个轻吻隔着花瓣,像是隔着层叠树叶落在他嘴角的一个光点。

木子洋醒了,睁眼就看见灵超这个小机灵鬼,嘴巴上还粘着紫藤花瓣,喊道:“洋哥!起床了!”


评论 ( 3 )
热度 ( 37 )
 

© cherishw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