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ishwine

站内不授权。不看私信。

洋灵/成长痛

觉得自己写的还没羊鹅发的糖甜。摔笔了!

(请给坤音女孩一个自己yy的空间好吗QAQ)



灵超让他洋哥给他按摩,磨了很久,木子洋才懒洋洋地把自己从沙发里拽起。他们俩,一个窝在沙发里,一个躺在地板上,木子洋全身骨头和散了架一般地搭在靠背上,看起来好像他才是那个更需要被按摩的人。

“我好累——我要按摩——”灵超惨兮兮地嚎道。

“那你过来啊?”

“过不来,腿疼。”

嘴巴上嘟囔着麻烦,但是行动上还是很敏捷的。灵超躺在地上,任由着木子洋把他拉起来,然后一个顺应的动作他就挂在木子洋的手臂上。即使是听见了那人发出无奈的叹气声,但灵超并没什么表示,甚至还有点像得寸进尺的意思。

“训练好累,走不动了。”

灵超说着,他不怕木子洋不耐烦,而且知道怎么讨这只大猫的欢心,并且还可以倚靠着他泛滥的同情心无所欲为——这是他与生俱来的本领。

果然,木子洋如他所愿,立刻缴械妥协。他估量了一下灵超这许久没量的身高,还是决定把人背起来,免得这个一八几的未成年又要抱怨他人老力气小,连他都抱不动。

看着灵超迅速熟练地跳上来,他就知道这小孩果然是在赖皮耍赖,说什么走不动,只不过想借着机会撒娇而已。心里默默鄙夷,但还是把人背了起来。灵超看着很瘦,颇有点往营养不良的方向发展,但实际上分量刚刚好,说不上轻松,但就坤音训练室到沙发的距离,他还是可以稍微陪灵超玩会儿的。

弟弟长胖是件好事情,而且常年来,灵超都是坤音的重点保护对象,秦老板也好,小于博文也好,所有人都巴望着他多长点肉。

再苦不能苦孩子是坤音默认的规定,灵超日益见长的身高和体重也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木子洋心里觉得好笑又欣慰,毕竟这么多年带着他吃肉也算是有了成果,但现在背着灵超越来越吃力,他忽然有了一种危机感。

 

灵超躺在沙发上,仗着身高腿长一人霸占了整个沙发,木子洋摆起大厂专业按摩师的姿态,坐在地毯上,手上估着劲儿给他揉着胳膊和小腿。不再闹腾的灵超像只可以被人随意摆弄的猫,脊梁顺溜下来的线条就差给他一条尾巴散发高兴。

揉了半天,等舒服的那个劲儿过去后,他居然睡着了。

最近灵超的成长痛愈来愈凶猛起来,小腿因为要长个子而拉伸过度,时不时会抽筋,木子洋因此还去学了怎么对付这种症状。捧着《预防青少年成长痛》的书实在和他酷boy的形象不符,路过的卜凡还会笑他小题大做。

有文化有背景有见识的木子洋直接无视了这类奇怪的注视礼,小弟再欠也是自家人,谁叫他木子洋顶天立地是个男人呢。只不过对着一本以母亲视角写出来的教育书籍,他在自我带入时越发觉得奇怪,学识是涨了不少,但对灵超这种青少年的同情心也越发澎湃起来。

趁着灵超还没醒,他正好可以学以致用。木子洋一手捧着书,一手按着灵超的脖子,对准穴位,手上的劲儿拿捏准确,一个步骤一个步骤,不敢乱来。

灵超那顶乱七八糟的头发又没吹干,湿漉漉地贴在脸上,凝成一滴滴的水珠顺着轮廓滑落沾湿衣角,其余半干的发梢根根较劲儿,争前恐后地挣出来。藕灰色开始泛出潜藏底下的金色,阳光下像是个光环在微微渗光。

他安静的时候十分对得起自己的人设,浑身上下的“王子”气质都快溢出来了。但也只是暂时的,跟着他一起在浅睡的人格,是一个嗜糖如命的小恶魔。他无恶不作,仅用一个流转光亮的小眼神,就能要了你的命。

谁能想到,当年灰溜溜离家出走的小屁孩如今也拔高到一米八几,每年都在更新衣服尺码,开始有了成年人的样貌和声音,时不时还会冒出几句发人深省的问题。可这些都是表象,骨子里的幼稚是改不了的,就像今天,他还是那个跑到你跟前摊手朝你要糖吃的小弟。

见他第一眼时,木子洋就觉得这弟弟真好看,因为当时的身高问题,低眸时瞥见他那双清澈纯净的眼睛实在是世上一件美事。

慢慢的,当他们齐平后,那个眼神没变但视角变了,有些东西看不清楚,有些东西在慢慢浮现。每次听到灵超喊他的时候,一声“洋哥”后面的是一双带着丝丝波澜起伏的眼睛,有了成年人的五光十色。

很多东西都在悄悄地变了,只是他们自己还没发觉。他老说的“等你长大就知道”,却是真心实意地不想让这个人长大。

 

 

木子洋按得有点疼,但灵超没说。其实他早就醒了,或者是一直没怎么睡。

沙发、可乐、零食和沙发,还有一个正在按摩的木子洋,能有这么和谐温馨一刻实属不易,能享受一秒就一秒。灵超也懒得跟他计较按疼了哪里,眯着眼默不作声地打量着坐在地毯上的人,其实嘴角早就暴露了一切。

木子洋果然发现了他玩的小诡计,一本书毫不留情地拍在他的背上,灵超夸张地嚎了一句,却不生气。他洋哥是世界上最最最怕麻烦的人,能给他预留了所有的耐心,虽然想起来有点想笑,但他是真的不想浪费。

在木子洋要抡起他的巴掌之前,灵超还是先服了软。反正他的可爱可以无限期预支,太了解木子洋的软肋,未尝不可。



评论 ( 1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erishwine | Powered by LOFTER